国网浙江临安市供电公司2015 年信息公开年报

作者:
来源: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:2016-03-21

    (2016年1月25日)

    一、国网临安市供电公司基本情况

    临安公司承担着临安市行政区域内265859户的生产生活用电,其中高压专变供电用户2983户,低压供电用户超过26万户。截止2013年12月底,全公司拥有变电站29座,主变总容量259.7万千伏安。其中220千伏变电所3座,主变容量105万千伏安,110千伏变电站17座,主变容量137.5万千伏安,35千伏变电站9座,主变容量17.2万千伏安; 全局拥有送电线路55条708.472千米(含电力电缆29.941千米),其中110千伏线路29条430.858千米,35千伏线路26条277.613千米; 拥有10千伏线路257条3216.26千米,低压线路6243.15千米。

    临安公司共设有8个本部职能部室、2个业务支撑和实施机构、3家集体企业。截至2015年12月底,在职全民职工344名,集体制职工136名,集体自聘工516名,其他用工301名,共计1298名。

    截止2015年12月底,全社会用电量30.55亿千瓦时,同比下降0.49%,售电量28.48亿千瓦时,同比下降0.21%。2015年,最高负荷53.77万千万(出现在12月29日),截止12月底,公司售电量27.72亿千瓦时,同比下降2.69%。

    近年来,在上级的领导下,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,以“一强三优”供电企业建设为主线,以人才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为重点,紧抓安全稳定和电网建设,严抓内部管理,细抓思想建设,各方面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。曾连续四次获得过国家电力公司“双文明单位”称号;先后被评为“省级文明单位”、浙江省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先进集体、浙江电网“抗冰灾光明行动”立功竞赛三等功臣集体; 2007至2012年间曾四次被市局授予“文明单位标兵”的荣誉称号。连续四年在临安市满意单位评选中名列前三甲,2009年被省质量协会评为“浙江省用户满意服务”,公司客服中心95598班荣获“浙江省工人先锋号”称号,并被评为“浙江省劳动模范集体”;业务班荣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;天目供电营业所被评为省公司先进班组、国网公司标准化示范供电营业所、中国最美供电所。2010年,公司被评为“全国电力行业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”。2012年,公司被评为省公司同业对标综合管理标杆单位、科技进步先进县供电企业,顺利再创“国家电网公司一流县供电企业”。

    二、2015年度信息公开情况

    2015年,临安公司严格执行《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》,始终坚持服务于广大群众根本利益出发,充分做好供电信息公开工作。

    一是及时更新企业信息。为了提高供电企业工作透明度,充分发挥供电企业服务理念,切实保证广大电力用户的知情权、参与权、监督权,临安公司及时、准确完成企业基本信息公布工作。先后完成“临安市供电局”企业更名、“大所制”改革调整、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等重要信息的更新工作,并通过发文、网站公示等多种渠道向社会、广大电力客户公布情况,切实提升信息准确性。同时积极推广电力服务电话,为用户提供直接信息渠道来源,有效提高用户知情权。

    二是扎实做好电网信息公布。“12398”电力信息公布网投运期间,临安公司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时间节点,细致做好网站公布工作,每月按时上报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率,及时上传停电信息。网站停用后,公司继续推进信息公布工作,特别是停电信息发布工作,利用社区公告、短信提醒、电视报纸媒体公告等多种手段确保停电提前7日进行公布,并积极推广“微信平台”和“临安电力微博”达到与电力用户的随时互动和信息公开。

    三是依法合规开展电力服务。公司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,从企业实际出发,注重信息发布的真实性和实效性,不弄虚作假,严格依法合规开展信息公布工作。临安公司通过信息公开活动,进一步完善了企业决策、执行、监督三位一体的管理机制。制定厂务公开实施办法和相关工作制度,自觉把信息公开作为企业的一项重要机制和制度加以确立、坚持,并不断完善和提高。

    四是细化电力服务基础工作。公司通过深化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和台区经理制的建设,完成全市298个行政村的便民服务中心对接,为村民在家门口办理用电事项190次。利用“电力-社区(乡村)”共建,联合临安市文明办推出《便民服务手册》,制定下发《居民用电优化建议书》5万余份,切实拓宽普通电力用户对电力的了解认知渠道。通过开展供电服务“无投诉”竞赛,推出“临安电力便民服务”微信平台,扩大广大电力用户的参与性。通过大力宣传和优化电费缴费方式,完成全市 298座村邮站建设,大力推行电费代收和银行代扣签约,银行批扣成功率达到91.56%,低压用户电费离柜缴费率100%,高压用户电费回收风险可控率100%,实现电力缴费方式的多样化公开。

    三、工作中发现的问题

    1、供电优质服务需要进一步加强。公司近年来始终坚持优质服务工作,通过电力服务“无投诉”竞赛等活动积极提升供电服务水平,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的反响。然而,随着广大电力用户自身法律意识的不断提高,对供电服务要求越发严格,在及时做好信息公布的同时,优质服务工作压力日益明显。

    2、监督考核力度有待提升。针对信息公布的及时性和实效性,目前仍缺乏有效的监控和考核力度,对停电信息发布、重要信息变更、电网基本情况未能实现固定考核管理机制。

    二、下一步工作打算

    1、完善信息报送流程。结合新公布的《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》,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小组工作职责,做到信息公开的内容、时间、形式、程序、管理五规范。制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和相关工作制度,自觉把信息公开作为企业的一项重要机制和制度加以确立、坚持,并不断完善和提高。

    2、强化责任监督考核。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,健全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小组,实行谁主管,谁负责公开;哪个部门分管的工作,哪个部门负责公开;哪个单位的工作,哪个单位负责公开。同时要把信息公开工作,作为考核业绩的一项重要内容。

    3、加强服务提升。认真做好优质服务工作,提升答复能力。一是组织开展工单回复培训及答疑。为提前应对95598全业务上收及近期新下发的工作要求,开展针对性培训,并对日常工单处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集中解答。二是加强工单中反映问题的通报工作,将各类问题及时反馈至各专业部门,加强专业工作的管理力度,从源头解决用户诉求。

信息发布:凌培基

 
 
 
临安停电通知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
浙新办[2004]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