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网浙江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

作者:
来源:【临安新闻网添加日期:2019-04-03


一、国网浙江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基本情况

临安公司承担着区域内29.8万户生产生活用电,其中高压专变用户3375户,低压用户超过29万户。截至2018年12月底,临安电网现有变电站34座,主变总容量363.55万千伏安(其中220千伏变电所4座,变电容量156万千伏安;110千伏变电站21座,变电容量189.75万千伏安;35千伏变电站9座,变电容量17.8万千伏安)。 有送电线路49条,其中110千伏线路33条、35千伏线路16条、10千伏线路332条。10千伏线路393条4030千米。

公司设有7个本部职能部室、3个业务支撑和实施机构。下设6个供电所和8个供电服务站。现有集体企业2家(均为大有集团全资子公司),下辖6家分公司,涉及施工安装、电气制造、勘查设计、后勤服务四大产业。截至2018年12月底,在职全民职工336名;集体编制职工128名,自聘用工497名,集体企业外包在册人员674人,合计1635人。公司设置15个党组织(14个支部、1个党总支),共有党员373人。在职全民职工中,本科及以上学历228人,占比67.86%;硕士及以上学历21人,占比6.25%。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143人,占比42.56%;技师及以上职业技能水平250人,占比74.40%。

截止12月底,全社会最高负荷64万千瓦,全社会用电量36.64亿千瓦时,同比增长10.12%,累计完成售电量34.82亿千瓦时,同比增长10.13%。公司营业总收入累计20.84亿元,实现利润1830.87万元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.8亿元,资产总额13.44亿元,同比增长17.09%,资产负债率45.57%。全员劳动生产率累计值151.26万元/人·年。综合线损率3.39%,农网供电可靠率99.8886%,农网综合电压合格率99.996%。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、党风廉政考核事件,未发生影响企业稳定事件。

截止2018年12月底,临安公司全社会用电量30.25亿千瓦时,较去年同期增长6.89%,累计完成售电量28.00亿千瓦时,较去年同期增长4.63%。农网供电可靠率99.895%,农网综合电压合格率99.999%。

公司先后获得国网公司“一流县供电企业”、“国网公司科技进步先进县供电企业”、“全国电力行业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”、“全国电力行业用户满意单位”、“全国电力行业质量奖”、“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”等荣誉。2017年同业对标获管理第一、业绩第二,再次排名第二集团第一名,4个专业获得专业标杆,三项典型经验成果入选入围省公司项目库,对标工作连续六年位列省公司“综合管理标杆”。

    二、2018年度信息公开情况

2018年,临安公司严格执行《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》,始终坚持服务于广大群众根本利益出发,充分做好供电信息公开工作。

一是及时更新企业信息。为了提高供电企业工作透明度,充分发挥供电企业服务理念,切实保证广大电力用户的知情权、参与权、监督权,临安公司及时、准确完成企业基本信息公布工作。完成各类职能部室的分工调整,供电抢修区域的划分等重要信息的更新工作,并通过发文、网站公示等多种渠道向社会、广大电力客户公布情况,切实提升信息准确性。同时积极推广电力服务电话,为用户提供直接信息渠道来源,有效提高用户知情权。

二是扎实做好电网信息公布。临安公司严格按照信息公开时间节点,细致做好网站公布工作,每月按时上报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率,及时上传停电信息。网站停用后,公司继续推进信息公布工作,特别是停电信息发布工作,利用社区公告、短信提醒、电视报纸媒体公告等多种手段确保停电提前7日进行公布,并积极推广“微信平台”和“临安电力微博”达到与电力用户的随时互动和信息公开。

三是依法合规开展电力服务。公司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,从企业实际出发,注重信息发布的真实性和实效性,不弄虚作假,严格依法合规开展信息公布工作。临安公司通过信息公开活动,进一步完善了企业决策、执行、监督三位一体的管理机制。制定厂务公开实施办法和相关工作制度,自觉把信息公开作为企业的一项重要机制和制度加以确立、坚持,并不断完善和提高。

四是细化电力服务基础工作。深化开展电力社区共建工作,积极履行社会责任,启动“助力美丽幸福新临安”供电服务提升活动,主动走访用户172次,征集问题整改42条;深化业扩提质提速,提升线上办电渗透率,落实一证受理,深化低压业扩“一岗制”作业模式,全年完成客户报装容量54.2万千伏安,同比增长45.3%;借助“互联网+营销”推行服务新模式,线上交费用电户数达3.55万户,线上交费应用率达66.65%;大力推进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运建设,完成1座公交快充站、80个公共慢充桩和8个公共快充桩的建设;推动新兴业务快速发展,全力服务新能源并网项目,光伏并网项目新增3056个。大力推进“最多跑一次”落地,深化“互联网+”营销服务,“强前端、大后合”营销新模式不断深入,“掌上电力”、“电e宝”等自有渠道注册客户同比大幅增长,实现简单常用业务一次都不跑;先后开展“春运”、“两会”、“中、高考”、“半马比赛”等重要活动保供电共计19次。

三、工作中发现的问题

1、供电优质服务需要进一步加强。公司近年来始终坚持优质服务工作,然而,随着广大电力用户自身法律意识的不断提高,对供电服务要求越发严格,服务行为、频繁停电等投诉时有发生,供电服务与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还有差距,在及时做好信息公布的同时,优质服务工作压力日益明显。

2、监督考核力度有待提升。针对信息公布的及时性和实效性,目前仍缺乏有效的监控和考核力度,对停电信息发布、重要信息变更、电网基本情况未能实现固定考核管理机制。

四、下一步工作打算

1、完善信息报送流程。结合新公布的《供电企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》,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小组工作职责,做到信息公开的内容、时间、形式、程序、管理五规范。制定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和相关工作制度,自觉把信息公开作为企业的一项重要机制和制度加以确立、坚持,并不断完善和提高。

2、强化责任监督考核。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,健全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小组,实行谁主管,谁负责公开;哪个部门分管的工作,哪个部门负责公开;哪个单位的工作,哪个单位负责公开。同时要把信息公开工作,作为考核业绩的一项重要内容。

3、全面实现服务模式转型。深化“互联网+”营销服务,以标准化、数字化、智能化、互动化为手段,提升电子渠道信息公开转化率。加大服务质量管控,围绕渠道服务能力、渠道运营能力、营销业务管控能力三个方面,提高服务过程管控质量。加强工单中反映问题的通报工作,将各类问题及时反馈至各专业部门,加强专业工作的管理力度,从源头解决用户诉求。


信息发布:袁国建

 
 
 
临安停电通知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
浙新办[2004]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